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

腐肉屋的一群慢馬(外放特務組 Slow Horses)



乍看以為是扯片,意外地倒蠻好看。講英國軍情五處(MI5)的冷衙門 Slough House(腐肉屋),成員都是各種因素待退的不適任情報員,稱為慢馬(即劇名 Slow Horses。腐肉屋是部門所在地,慢馬則是諧音謔稱)。主管蓋瑞老頭(Gary Oldman)是過氣的外勤傳奇人物,唯一任務是逼屬下自行辭職。



開場年輕有衝勁的幹員因失誤被貶入腐肉屋,飽嘗冷眼依然想東山再起,不顧主管指令,私自追查可疑線索,卻捲入高層策劃的陰謀。高層計劃出包,拿腐肉屋當替死鬼。早有防備的蓋瑞老頭,則施展舊日身手,設法保全組員與自己。

然而腐肉屋是個士氣低落彼此猜忌的爛單位,該相信向來苛刻的主管,還是溫言軟語的高層?個別組員的選擇,將決定自己命運,且拭目以待。

 

光鮮亮麗、人才濟濟的 MI5 戰情指揮中心

 

 

 鎮日頽廢、無所事事的腐肉屋

 
慢馬們

 
年紀輕輕,還想鹹魚翻生

 
每個人淪落的理由不同

 
主管只想讓他們滾
 
 
高層有所圖 

 
老狐狸嗅出異樣

 

天上掉下來的通常不會是餡餅
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