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

斯巴達克斯:諸神競技場(Spartacus: Gods of the Arena)



由於男主角罹癌未能歸隊,本應是第二季的「斯巴達克斯」成為掛羊頭賣狗肉的某種「前傳」,而且不是「斯巴達克斯」的前傳,而是「巴蒂阿塔斯」、也就是陰險訓練場主人的前傳。


時序拉回第一季的五至十年前,大競技場尚未完工,血腥對決若不在小圍欄裡,也可以在大街之上。巴蒂阿塔斯剛接手萎靡的家族事業,夢想隨快速成長的新興都市卡普亞扶搖直上。然而內有前朝遺老掣肘,外有競爭對手環伺,他的野心難以施展。他有幾個驍勇善戰的鬥士,如對戰巨怪Theokoles而負傷存活,後來成為訓練師的Oenomaus,如日中天的新一代戰神Gannicus,卻遠不能滿足其需要。Crixus和Ashur是初出茅廬,不,初入牢籠的小角色,斯巴達克斯連影子都還沒見。後來被巴蒂阿塔斯陷害,扔進競技場砍頭的Solonius,這時候還是事業夥伴,告訴觀眾商場上沒有永久的朋友或敵人。
 
除了沿續前季充滿性與暴力的特色之外,做為前傳,劇組花了好大工夫把一干老面孔弄得看起來年輕十歲,相當不簡單。特別是部份資深演員年紀本就不小,硬要打個對折,真是化妝攝影技巧的嚴厲考驗。對古代生活細節也用了心。無遮公廁在鬧市之中,長袍一掠就可以坐下方便,順便和往來行人打招呼話家常。到義大利逛古城倘若遇見,倒可以印證一番

劇情剛剛開展,說不上好不好看。可是一共只有六集,預熱可不能太久。猜想是為了履行合約而不得不改弦易轍。據說當初電視台才看完試片,就訂下兩個季度,卻因為男主角突然罹病而亂了套。如此說來,製片對於男主角病癒歸來依然有所期待,粉絲們不妨馨香祝禱。畢竟觀眾如我,比較想看到的,還是正牌Spartacus的續集。僅僅六集的前傳,再怎麼看,也像是墊檔。(參見:奴隸將軍──斯巴達克斯

2011.3.29
實地探訪碩果僅存、至今仍在使用的競技場──Arena of Verona

2011.8.11
名列新世界七大奇景的羅馬鬥獸場


斯巴達克斯系列
(圖片來自官網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1/01/25 21:56:46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小帥哥~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 2011/01/29 11:34

去年看了一場海洋天堂

至今還沒進過電影院

上次看電影的時候

看到都是年輕人在看

您介紹的這麼詳細真誠

想必這是部很棒的片子


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,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!

格主於 2011/02/02 04:37回覆

這是宅男運動,我也很少去擠電影院。影集的第一季確實不錯看,這齣前傳還有待觀察,不過起身砲倒也不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