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

最後塞隆大揭秘(星際大爭霸、Battlestar Galactica)



吊了觀眾半年胃口的所謂最後塞隆大猜謎(見:銀河號密碼),終於在因編劇大罷工而延宕的後半季登場後揭曉。結果證明純粹是為維持熱度而炒作的話題,編劇並不想在這道題目上多做糾纏,剛開張就把謎底直接告訴你。最後塞隆的真實身份,在排行榜上幾近名落孫山,是把活人數完之後才會輪到的幾個角色之一,也就是泰上校已故(親手殺死)的老婆愛倫


要是你問我的話,編劇肯定暗中參加了某個賭盤,把注下在賠率最高的角色上頭。看看製作人說的什麼:我們覺得最後五人當中應該要有一對,最後決定了是這一對。這口氣彷彿是上帝說要有光,於是便有了光。難怪愈到後來宗教氣氛愈重。只不過所謂最後塞隆顯然是第三季以後才產生的概念,愛倫這個角色出現得早,消失得也快,雖然戲份不重,總會有些作為被不服氣的粉絲挑眼。過去打的結,要如何漂亮解開,考驗編劇的掰功,且拭目以待。

撇開對謎底的大失所望,和重新開張前兩集的灰暗不提,緊接著一場部隊譁變的戲,倒是處理得十分緊湊,結局也不像過去類似題材那樣婆婆媽媽,仍然值得一看。只不過後來的發展,與其說想做個漂亮收尾,不如說更像是為新系列──可以說是前傳──的故事打底,委實不大振奮人心

因為正在上演,有興趣的自己去看罷。這裡只是記錄自己感想,其他說太多就沒意思了。

三位大猜謎的熱門人選,不旋踵便讓編劇給幹掉。
女孩絕望而自殺,另外兩人因叛變遭槍決。這是裁員的另一種手段嗎?

延伸閱讀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9/03/06 17:39:38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  2009/03/15 23:35

Gaeta

Gaeta一直是個理想主義者,在 New Caprica 的時候他會脫下制服,成為 Baltar 的助理是因為他滿腔抱負及理想。他認為他可以創造出些什麼不同。所以他被塞隆人 Anders 打成殘廢之後,才會變成激進份子。又因為只有原本是激進份子政治犯的 Zarek 才能跟他產生共鳴,而且整個艦隊的人都對塞隆人抱有不共戴天之仇,所以 Gaeta 才能輕易的說服艦上的人跟他一起叛變。

下週就要全部結束了,我會很懷念的


格主於 2009/03/16 00:38回覆

確實如此。我也會懷念的。從2003的mini series算起,將近六年;若由第一代算起,超過三十年了。

順便一提,飾演Zarek的Richard Hatch,在第一代飾演主角Apollo,即Lee Adama,很有趣地為兩個世代搭上線。第二代的劇本顯然有深度得多,雖然演出太長難免有些拖拉。總的來說,是水準以上的科幻劇集。



02.  KELLY  2009/03/25 23:00

現在台灣有在播嗎

一直在等結局

但是拍賣好像還沒出dvd

哪裡有得看呢?


格主於 2009/03/27 00:43回覆

呼!剛看完大結局,過得去。

台灣正式上映,至少落後一季以上。如果不能長住英美,靠網路是解饞最快的方式,簡體版通常只落後一週左右。這樣說夠明白了罷。



03.  kelly  2009/03/30 19:47

tks

謝謝了

你這樣說我就懂了

不用再癡等了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