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

報應 The Reaping

蛙災在HBO重看了後半部。忘記當初為什麼挑上這部片子,可能和多數人一樣,是衝著女主角吧!看完之後五味雜陳,不好直說是爛片一部,可也想不出什麼值得稱頌。對了,風景很美,特效還算不錯啦。片尾豬羊變色的轉折挺有意思,劇情舖陳則乏善可陳,伏筆提示都像是神蹟──不要問為什麼,信我者得永生。
整部片子的重心就是神蹟。不過在我看來,另一個神蹟是,Hilary Swank居然肯接演。難怪有尖酸的影評勸她撤換經紀人


血災一部包裝宣傳如此精美的電影,怎會落得讓人不知所云的下場?抱著一肚子納悶上IMDB看評論,發現討論真是熱烈,雖然評價由中到差,沒幾個人讚賞。你以為要歸咎於宗教觀點,其實非基督徒的評價也不高。看過近十頁觀眾的評語後,覺得我匆匆一瞥下的有限想法全讓人講完了,乾脆摘錄幾則比較有趣的說法。






 
小心!如果你還想看本片,以下文字會揭露演出內容。
  • 既不恐怖,也不驚悚(至少有一點對上帝的敬畏吧)
  • 既然知道是以聖經十疫為基礎的故事,邊看就扳著指頭數,接下來該輪到那個啦(哈哈!幸虧我不是基督徒,聖經故事沒熟到那個程度
  • 缺了冰雹(太厲害了,佩服得五體投地
  • Haliry關煙囪那段就是下冰雹,雖然看起來像雪花(更厲害了
關於冰雹,出埃及記的十災當中,原本是「伴隨天火的雹災」(簡稱火雹),因此另有一種說法,把片尾殛斃全體鎮民的火球雨算做第七災,而由於死者都是長子,同時也算是第十災。摸蛤兼洗褲,確實有效率

本片評價不高,賣座倒是不弱,也是有趣的事。如果看電影純粹尋求感官享受,或許正如少數善禱善頌所說:也沒那麼差啦

畜瘟
(圖片來源:官網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8/06/16 23:14:25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 2008/06/17 03:21

那灘血
看到森林中的那灘血  算ok了  有血腥到
劇情不強求了


格主於 2008/06/18 00:32回覆

是說那一缸子,不,池子,反正從來沒見過的那一大片血嗎?其實我覺得畫面挺美的,如果不說那是血的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