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

終極戰士:獸獵者(Prey)

玩了卅五年、冷飯炒到餿的老梗,意外地,竟有點找回初心的感覺。的確,就算再把美國隊長、緋紅女巫拉來和外星獵人強碰,也只會像是看一場職業摔角(敝人對多數英雄混戰電影的觀感)。而冷兵器時代的印第安女戰士,無論肌肉火力科技,強弱對比都極其懸殊,甚至比第一集中,以阿諾為首的特戰隊員差距更大。面對強大敵人,弱小一方的唯一憑藉,只有冷靜細心,觀察對手罩門,再伺機出擊,爭取勝利。



即便如此,最後致命一擊仍然大出意外。雷射導引應該不是數百年前印第安人靠想像力能夠頓悟的,是在死傷狼籍的血戰當中某一幕,被她發現端倪嗎?記不起來,只能相信是這樣吧。


 老牌外星獵人現身
 
 
天生異象非吉兆 
 
  
女娃自許為獵人戰士
 
 
將以首獵證明自己


 
大自然原本處處凶險,獵人有時反成獵物

 
不意強者橫空殺出,指顧間取熊羆首級

 
壯士整軍出征


 
打獵打仗都是一樣,出其不意勝算才高

 
好啦,知道她打那兒發現的雷射導引了

面對配備隱身、熱成像、雷射導引等先進科技的外星人,也許真的需要異形與之對抗,才稍微稱得上公平。別說執刀槍弓箭的印第安人,劇中穿插一支持火槍的法蘭西毛皮商隊,照樣全軍覆沒片甲不留。以小搏大以弱擊強,需要智慧和不少運氣;雖然不大現實,但戲劇要這樣演,才會比較好看嘛。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